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交运集团长运公司开通合川至武胜省际公交

1月20日中午12时,来自合川区三庙镇七间站的一辆公交车载着乘客,驶进广安市武胜县万善火车站。这标志着合川七间站至武胜万善火车站省际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据悉,这是合川首条省际公交,也是川渝两地间开通的第八条省际公交线路。
图片
合川区三庙镇七间与武胜县万善镇毗邻,两地相隔20余公里,此前,两地无直达班车,群众出行多有不便。
此次开通的合川七间至武胜万善客运线路全程21.9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35分钟,途经七间、福寺村、炉山、合隆、万隆、万善、武胜火车站等39个公交站点。将由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川分公司和武胜县交通运输公司各投放3辆新能源公交车,采取双向对开循环发班模式运行,间隔发车时间为25至40分钟。
其中,高峰时期间隔时间为25到30分钟,平峰时期为35到40分钟。票价起价为2元,根据不同站点,实行阶梯票价,全程票价6元。夏季首班开行时间为5点50分,末班为18点30分;冬季首班为6点10 分,末班为18点15分。
长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此条线路的开通,将惠及两区域沿线镇街、社区近17.5万群众便捷出行。
“太惊喜了,万善和七间开通公交了,今后出行就不用担心了!”当天特地来体验公交车的合川区三庙镇七间社区村民王仪说,他经常到万善赶车,此前无直达班车极不方便。如今往返两地多了一种快捷的出行方式,交通越来越方便,感觉广安和重庆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