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温暖的新春礼物,宁淮两地征集青少年新年愿望

两大箱衣物送抵淮安区博里镇北涧村

扬子晚报网1月21日讯(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杨涛、谭承君、贺孝忠)近日,在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推动下,满载着南京市建邺区爱心市民和企事业单位浓浓情意的两大箱衣物送抵淮安区博里镇北涧村,为当地孩子们送来了过新年穿的新衣服。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关爱困境青少年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南京建邺团区委与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共同发起开展针对困境青少年的2020-2021年度“小小心愿环游记”新年心愿征集活动,面向对口帮扶的淮安区博里镇北涧村困境青少年征集新年愿望,通过组织和号召建邺区青少年、爱心市民、企事业单位积极认领,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心愿。

作为此次活动的具体经办人,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博里镇北涧村“第一书记”杨涛组织开展村两委会议,认真筛选符合条件的困境青少年,并详细统计他们的新年心愿。当得知张伟同学(化名)父亲死亡,母亲离家出走,目前和奶奶两人相依为命时,杨涛积极向后方单位争取爱心捐赠。截至12月底,“小小心愿环游记”活动已在博里镇北涧村征集微心愿25个,建邺区团委在完成认领心愿的基础上又追加捐赠,确保孩子们都能过上一个快乐的新年。

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自驻淮以来,坚持将访贫问苦、兴办惠民实事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积极调动发挥后方单位资源,多次组织慰问和走访活动,切实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形成人人参与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