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长沙县又获一国家级荣誉!

近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

《关于命名2018-2020年

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的通知》

长沙县获评

“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

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系着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长沙县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各县直单位、镇街为成员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就公共卫生、计生特殊家庭、妇幼健康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着力强基层、优服务,加强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3年来,长沙县免费开展婚检3.4万人,孕前优检2.8万人,发放叶酸2.2万人,产筛3.2万人,新生儿疾病筛查2.5万人;制定计生特殊家庭多岗联系人制度,建立“N对一”固定联系机制(镇街干部、村干部、村医、家医团队,计生协会员、基层党员及志愿者),落实率达到100%。特扶对象家庭医生签约率100%,看病就医享受“绿色通道”“一增一减一免”“两病药品保障”政策,大型检查优惠10~15%;连续4年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开展健走公益活动、微公益基金,为100多位特扶对象实现微心愿、购买个性化的帮扶服务,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长沙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长沙县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化医疗供给、完善健康保障、普及健康生活、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全面提高人口计生工作依法治理能力,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奠定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的、坚实的人口资源基础。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