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全力促消费 加速释放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图片
2020年,陇西县把促进城乡居民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补疫情影响的着力点,有针对性地推出阶段性扩内需促消费举措,不断挖掘和释放内需潜力,加速释放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图片
图片
围绕消费升级需求,启动运营桥南家居建材城二期和陇中广泰活畜禽交易市场,建成乡镇“一站式”商贸综合消费中心5个、集中式社区综合消费中心6个。全面落实促消费一揽子政策,落实商贸流通企业返还社保、减免税费161万元;推出总价值1500万元的“消费扶贫大礼包”,举办了2020“陇味西有”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扶贫月活动,销售农特产品1.55亿元,直接带动贫困户1.5万人;发放消费券90万元,组织开展第三届西北(定西)年货展销会、“抖音代营”等线下线上促销活动16场次;大力发展夜色经济、地摊经济,规划设置了古莱坞药乡康养街、昊翰古襄武邑文化不夜城、复兴街地摊经济长廊和李家龙宫渭州美食街4个夜市街区,成功举办了全市夜间经济促消费体验观摩活动。文旅经济健康发展,李家龙宫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桦林村创建为全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61亿元、同比增长3.2%。认真落实稳外贸专项行动计划,争取外贸企业专项扶持资金235万元,帮助三迪公司疏通物流障碍、天源粮油打通供应链融资渠道,支持宏腾油气出口产品转内销在庆阳市举办产品推介会,西北铝业在保障军工订单生产供应的前提下积极承接国外订单,进出口在疫情冲击下保持了相对稳定。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9.2亿元,同比增长3%。
图片
图片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庞晓英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