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疫情防控常态化 市民防护内化于心

央广网西安1月21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杨凯)去年以来,西安市长安区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市民在做到个人防护的同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市民进小区时需测量体温(央广网发 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今天(1月21日),记者走访了长安区部分社区、商超,市民对于常态化防控工作都表示非常支持。在长安区财政小区门口,记者看到疫情防控宣传标识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出入口配备专人进行体温检测及消毒,进入小区的每一位市民都自觉配合。
63岁的陈阿姨家住长安区的教师小区,每天进出小区登记身份证已经成为她的习惯。与陈阿姨聊天中记者得知,自疫情防控以来,因为自己不会用手机扫码,所以她每天出门前都会检查身份证有没有带在身上,以便工作人员进行登记。
从最早的宣传提醒、密切管控、到现在的自觉行为,市民个人防护意识不断提高,戴口罩、勤洗手等早已成为习惯。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不能麻痹大意。在公园、广场等开放性场所进行户外活动时,应配合相关部门的防控措施,尽可能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避免扎堆聊天。需要交流时应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或肘部遮住口鼻。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科学防控、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