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演讲稿

图片
拜登今天凌晨宣誓就职第46任美国总统,为了迎接这场就职典礼,华盛顿高度戒备,陈兵两万五千人,这人数是驻扎阿富汗美军总人数的五倍,并且每个人都经过FBI的背景调查,严防特朗普支持者安插在内闹事。
图片
整个华盛顿特区,层层关卡,被围的如铁桶一般,不管你从哪条道走,想要进入核心区域,至少会面临四道关卡阻拦和盘问。
图片
军用卡车与关卡随处可见
图片
但主要干道上却空无一人
图片
远眺国会山,国会山被重重带刺的铁丝网围住
美国历史上还从未见如此安保严密的总统就职典礼。
图片
能真正前往现场参加新总统就职典礼的人也非常少,原本的大道和草坪上,今天都插满小旗帜。
图片
民主党解释:这20万枚小旗帜代表因新冠而无法出席的支持者和朋友,同时也有悼念亡者之意。
美国目前因新冠的死亡人数,超过40万。
图片
而整个拜登就职典礼的流程也大幅简化,虽然军乐队依然奏响悠扬的乐曲,但现场充斥着一股苍茫和悲凉的感觉
图片
图片
图片
伴随着乐曲,重要人物从楼梯走下
图片
第42任,克林顿夫妻
图片
第43任,小布什夫妻
图片
第44任,奥巴马夫妻
图片
按照惯例,只要是还活着的,还能动的总统都会到场,当然第45任总统特朗普不会来,他已离开白宫,前往自己专门用来度假的海湖庄园散心.
图片
必须到场见证的美国大法官们
图片
副总统彭斯,是唯一到场的上届政府里的高官
基本上整场就职典礼两个小时,其中一半用在了大人物入场,美国政界高官,参议员,众议员和大法官们。
图片
拜登最后登场,先与奥巴马来个握手
图片
跟着,拜登手按圣经宣誓就职
图片
当拜登夫人捧着圣经上来时大家吓一跳,不得不说拜登这本《圣经》厚的吓人。
图片
对比当年特朗普宣誓时按的《圣经》长这样,说是特朗普他老妈60多年前送给他的第一本圣经。
图片
而拜登用的《圣经》大的像个鞋盒,据传这本《圣经》用了127年,是拜登家族的家族圣经,厚十几厘米,分量十足。
这本祖传圣经里,记录了拜登家族的每次辉煌,拜登每次重要场合,需要宣誓时,就会请出这本《圣经》
随后拜登在大法官的见证下开始宣誓:
“我,小约瑟夫·罗比内特·拜登,庄严宣誓。”
“我必忠诚履行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之职务,竭尽全力恪守与捍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请上帝保佑我。”
图片
宣誓完后拜登正式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随后他发表了就职演讲:
尊敬的贵宾们,美国同胞们,今天是对美国民主重要的一天,是我们要重新团结与和解的一天,也是美国重生的一天。
我们今天在这庆祝,不是庆祝我大选的胜利,而是美国民主的胜利,这是美利坚合众国人民的意愿。
我刚才许下神圣的誓言,但美国的伟大决不是仰赖任何一位总统,或者任何一位高官,而是要仰赖我们每个美利坚的子民,仰赖他们所不断追寻的一个更美好共和国的愿景。
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两百多年来我们都顺利的进行了权力交接,但几天前暴力想要撼动我们的国之根本,我们的国之根本,乃是在上帝之下决不可分割的共和国。
这让我们再次了解到民主非常珍贵,民主也非常脆弱。
在这个冬天,我们有很多需要修复的地方,不管是建筑还是人心,百年一遇的病毒危机,夺走了40万人生命,比美国在战争时期所死的总人数还多。
另外数百万人失业,十几万家企业面临倒闭,极端主义抬头,白人至上主义抬头,种族问题也集中爆发。
我们要打败这些挑战,要重塑美国的灵魂,这需要我们做很多事,而不是光靠嘴上说说。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团结。
1863年1月,林肯签署了《解放奴隶宣言》,当林肯放下笔时说,如果我会青史留名的话,那一定是因为这份伟大的解放奴隶宣言,这部法律里,融入了我所有的灵魂。
这是林肯说的,今天也是1月份,而我的灵魂也将完全倾注在这里,那就是要让美国重新团结。
我在这呼吁全美国人,都参与进来,让我们重建美国。
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我们就能战胜如今的憎恨、愤怒、困难,以及我们的失业和那杀人的病毒。
只要我们团结
就能让孩子安全的去上课
让中产阶级重新富裕起来
也让种族正义重返美国
更让美国重回世界的领导地位
只要我们团结
我知道今天在这里讲“团结”,会被有些人认为是痴人说梦,我也知道有很多负面的力量在反对我。
但这并不新鲜,在美国的伟大历史上就是充满着如此挣扎,我们也无法保证我们永远正确和永远胜利。
但我们必须直面这些挣扎和困难,团结起来解决它,就像我们曾面对的内战,曾面对的大萧条,曾面对的911,这些挣扎都已经被我们解决了,在美国国家信仰中,那个善良的天使总是能胜利。
即便你与我理念不同,但也不要把彼此视为敌人,而是应该视为邻居,相互给于尊重。
如果无法给于“不同意见者”尊重,那么这个国家将只剩下痛苦和憎恨,如此国将不国,只剩一个混乱和堕落的社会。
此时此刻,仍旧不断有人死于病毒,不断有人制造分裂,所以我们必须要团结美国,一个团结的美利坚合众国。
让我们从今天起,重新开始,开始聆听对方,开始正视对方,开始尊重对方。
我相信美国人完全可以做到,大家看看四周,这座国会大厦是在内战时期建成的,当时我们所面对的挑战更大,但最终我们成功了。
图片
在前面的国会广场,黑人曾经都没有投票权,马丁路德金曾在那讲述他的梦想,但今天我们迎来了首位亚裔女性副总统。
所以别告诉我什么事情是不能改变的,这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事情都会改变,但只有一条,美国向着更平等,更自由,更强大的路永远不会变。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就在暴力分子闯入国会想要停止我们的声音,停止我们民主的工作,将我们从块神圣的地方驱逐出去
但是暴力分子没有成功,今天不会成功,明天不会成功,他们永远不会成功!
那些支持我们竞选的人,我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而那些没有支持我们的人,我也要对你们说,请你们关注我们的努力和决心。
但如果你还是不支持我们,也没关系,因为这就是民主。
民主就是允许不同意见的存在,这就是美国,共和国最强大的力量就是允许不同意见的存在。
但是,不同意见也绝不能分裂美国。
我必须清楚的告诉每一个人,我是美国总统,我是美利坚合众国总统,而不是拜登支持者们的总统。
我是,美国总统
我是,所有人的总统
在此,我向你们承诺,那些在大选中没有投票给我的人,我也一定会为你们奋斗。
因为我是美国总统,而你们是美国人民。
图片
在过去几年,我们学习到了一个惨痛教训,有些人为了权力而说出谎言,而我们作为公民和领导者,有义务站出来保护我们的宪法,来捍卫真理,来打败谎言。
我可以理解,有一些美国人感到害怕,他们担心未来会没有工作,就像我的父亲一样,很多年前他也怀有同样的恐惧,该怎么来获得医保援助,怎么来付房租贷款,怎么来养活一家人。
我真诚的理解你们的恐惧,因为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但这不是让美国倒退的理由,也不是让大家去怀疑和憎恨与你肤色不同者的理由。
不能因为我与你肤色不同,文化或信仰不同就憎恨对方,我们不能再走向一场内战,保守派也好,自由派也好,民主党也好,共和党也好,我相信只要我们敞开心扉,我们会愿意接纳对方。
我妈经常告诉我,换位思考,乔,设身处地的为弱势者换位思考。
如果大家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多考虑考虑,那我相信,我们会接纳对方的。
美国同胞们,请记住一点:我们始终相互需要。
把我们的力量汇聚起来,成功战胜谎言,成功战胜病毒,成功战胜分裂。
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正面临巨大挑战。
但是当我们战胜挑战时,我们将更加强大。
美国需要领导世界,团结世界,但在这之前美国必须展现出能团结国内的决心。
此时此刻,我们面对民主被攻击,病毒攻击,生活不平等,系统性歧视,气候危机,这每一个都是大挑战,并且这一系列挑战同时发生在了美国。
请问,在这个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是不是站出来了?
请问,我们是不是勇敢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明天了?
如果我们能做到的话,我们的下一代和下下一代回想我们时,会感激我们,感激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来疗愈美国。
为了达成这个伟大目标,我会对你们绝对诚实,我会捍卫我们的宪法,我会捍卫我们的民主,我会捍卫美利坚合众国。
我会把我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献上,我想的不是权力,我想的不是个人利益,我想的是我们每一个美国人的福祉。
我们是团结,不是分裂
我们是光明,不是黑暗
我们是尊重,不是歧视
我们是相爱,不是憎恨
愿上帝引导我们的脚步,撰写我们的故事,在未来的日子,我们将响应历史的呼唤,迎接美国最大的挑战
让真理永存美国
让民主永存美国
让自由永存美国
图片
拜登讲完后,前往阿林顿国家公墓敬献花圈。
四小时后,前往特朗普已离开的白宫就职。
感谢点赞和分享
合作,可联系微观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