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厂窖镇中心学校:4名教师走村串户 助力村委换届选举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徐静)“嗲嗲,您认为哪些人可以担任村干部,您说,我帮您写。”1月19日,南县厂窖镇祥和村村委换届选举,叶华先耐心地向村民78岁的吴嗲嗲解释换届选举的意义,并在吴嗲嗲的授意下,在选票上写下了自己心目中“父母官”的名字。
图片
当天,南县厂窖镇中心学校抽调叶华先等4名教师,协助该镇祥和村进行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的风险,本次选举工作采取分八个小组,每组六人,逐户上门投票的方式进行。
几位教师首先来到该镇祥和村村部,参加选举培训动员会,随后便分配到对应的四个小组,踏上了走村串户上门投票的路程。每到一户,老师们首先宣传村委换届选举的意义,随后便由选民在选票上写下自己认为能够担任“父母官”对象的名字。遇到有写字障碍的选民,便由选民口述,老师代写完成。历时四个小时,该镇祥和村村委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圆满结束。
“村社的一些工作人员文化程度不是很高,村民文化素质参差不齐,教师利用文化优势,即可提高宣传换届选举意义的质量,又可以帮助个别村民担任选举代写员,提升工作效益,同时,还能让年轻教师积累基层经验,提升服务意识,一举三得。”该镇中心学校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