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计划实施改造40个老旧小区

岳麓区计划实施改造40个老旧小区

以南园路、滨江、大科城集中连片大范围改造

(提质改造后的科学村社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彭毓妍)建筑立面色调和谐美观,出门就是养眼的道路绿化,房前屋后的停车位整齐划一……近日,记者连续走访长沙市岳麓区发现,该区科学村社区、文艺村小区等10余个老旧小区完成提质改造,不少居民迎来宜居整洁、设施完善、服务便民的“美好家园”。

2020年,岳麓区全力完善民生保障,启动10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涉及建筑面积28.95万平方米,提质内容包括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停车场建设及道路路面改造等。今年,该区继续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计划实施改造40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86.1万平方米,涉及楼栋337栋。

(整齐划一的停车位。)

岳麓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潇健介绍,今年,该区老旧小区改造基础类由政府投资实施,完善类和提升类将引用社会资本加大改造力度,实现建管一体化,做到一张蓝图改到底。在规划方面,打破以往单个小区、单个楼栋改造的模式,以街道为单位,进行南园路、滨江、大科城3个片区集中联片的大范围改造,以此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为片区升级增值。

据悉,岳麓区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有235个,涉及40079户、1763栋、392.38万平方米。预计到“十四五”期末,该区将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