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4个节目!但是这台春晚不简单,用上了高科技的电子轨道、斯坦尼康

看春晚!
一起看春晚!
图片
2021年1月21日,由云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携手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云南省第四届"中国人寿杯"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在云南广播电视台2200平米演播厅成功录制,讲好云南老年人故事,传递老年人的声音,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风貌与文化自信。
图片
老年春晚现场
晚会现场,老年朋友们精神抖擞,活力四射,精彩纷呈的节目配上美仑美奂的舞台灯光,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据了解,此次春晚从海选开始就严格把控节目质量,选取来自全省的14个节目参加录制,除传统的歌舞、小品外,还有微型音乐剧、情景剧等节目形式,还首次评选出了代表云南老年人新风貌的"2020年度云南幸福老人"。
图片
图片
云南省第四届"中国人寿杯"老年春晚总导演 马麟:“我们今年在节目内容上做了很多功夫,更加贴近老年人的生活,比如我们有跑马拉松的爷爷、有直播的奶奶,还有抗美援朝的老英雄,我们把2020年新闻事件中的很多老人请到了我们的现场。”
图片
图片
在节目内容方面,结合了2020年的新形势,围绕脱贫攻坚、抗疫防疫故事、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行动等热点话题展开。在云南防疫战中,协助厂家做出了20万支口罩的奶奶缝纫队代表们,今天也登上了晚会舞台。
奶奶缝纫队代表 秦丽娅:“ 在疫情期间,能够发挥点我们老年人的力量,做些事,能够推荐我们来参与云南老年人的春晚,我们感到很幸福、很高兴。”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一位来自漾濞大山里的大姐,勤奋好学,不仅手机玩得溜,还搞起了直播带货,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理漾濞县鸡街乡 廉子翠:“你看,喂了土猪我都卖出去了,种出来的辣椒我们加工发给乡民工资,大家都脱贫了,现在大家都富裕起来了。”
图片
据了解,本届晚会在西南面积最大、技术最新的云南广播电视台2200平方米一号演播厅进行录制,整个舞台设计类似花瓣的形状,远观像一朵盛开的鲜花,寓意着老年生活像花儿一样绽放。另外在技术上采用电子轨道、斯坦尼康等,都是为了让画面呈现得更加丰富多彩。
图片
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副总监 付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晚会,我们的节目倡导老年人当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把生活过得红红火火,越来越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2019年,全省60周岁以上老龄人口692万,占全省总人口比率达14.24%,老龄化程度呈加快发展态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高位推动全省老龄事业发展。截止2020年8月,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共为全省2250.42万人次提供了保险金额达2.31万亿元的人身保险保障,为全省老年人的幸福健康发挥了应有的"稳定器"作用。
图片
图片
本届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在2021年2月春节期间,在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和公共频道黄金档与大家见面,敬请收看。
记者:赵悦希 李力
编辑:董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