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资产过亿富豪骗走女主播90多万元 男子涉嫌诈骗已被逮捕

1月21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公安处获悉,近日,泾县公安破获了一起伪装过亿富豪的诈骗案。男子许某某自称是资产过亿富豪徐某,通过对网络女主播惜惜进行大额打赏,并另外假扮好友进行煽动,自称公司经营不善,骗取惜惜90余万元。目前,许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调查中。

女主播意外接到一万元打赏 对方自称资产上亿

2020年11月24日上午,泾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接到辖区女子惜惜报警称,“我报警,我被我男朋友骗了。”经警方了解,惜惜是国内某大型网络直播平台的女主播,由于形象、才艺俱佳,在直播平台上收获了大量粉丝与稳定收入。

据惜惜介绍,2020年6月,一个网名为“V”的男人进入其直播间,经常在直播平台为惜惜打赏,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而“V”与惜惜也渐渐熟悉,并相互添加了微信。“V”在与惜惜的聊天中透露自己名叫徐某,在重庆经营药材生意,资产上亿。

惜惜透露道,起初自己认为徐某只是自我造势并未在意,某日一名为“小法”的网友进入其直播间,并刷屏声称寻找其大哥。在惜惜的询问下,“小法”告知其大哥正是徐某。当晚,“小法”便在直播间内打赏了一万多元。与此同时,“小法”也透露出其大哥徐某“海归”、“上市总裁”、“军队高干家庭背景”的显赫身份。

在与徐某的后续交往中,惜惜又了解到徐某的人生经历,再加上徐某小弟“小法”的打赏助势,惜惜逐渐对徐某产生好感。2020年7月,徐某突然在微信中对惜惜表白,在徐某的不断诱导下,惜惜逐渐对徐某的身份和财富深信不疑。

女主播步步深信“总裁” 四个月被骗90余万元

2020年7月下旬,徐某突然打电话给惜惜,称其经营的公司在云南积存了大量药材,因受疫情影响,药材滞销使得公司资金流动困难,而又急需发放100多名员工工资,希望惜惜能借2万元资金周转一下。面对徐某的请求,手头并无较多积蓄的惜惜,仍出借了5000元资助徐某。后徐某为表感谢,赶来泾县同惜惜见面,二人情侣关系就此确立。

不久后,徐某就以“运费”、“修车费”、“买婚房”、“过路费”等借口为由,在2020年7月至11月的4个月之间,向惜惜开口借款四十余次,总计人民币90余万元。为打消惜惜顾虑,徐某的小弟“小法”期间又陆续在惜惜的直播间内打赏20余万元。

在惜惜几乎储蓄耗尽的情况下,徐某的“企业”仍迟迟不见好转,惜惜见状遂多次催要徐某偿还借款。2020年11月24日,惜惜发现徐某彻底失联后,向泾县公安局报警求助。

无业者假扮“总裁” 一人分饰多角色混迹网络

接到报警后,泾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成立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2020年12月15日,民警连奔赴重庆市,并于16日清晨将刚买好菜准备回家的徐某抓获归案,徐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徐某真名许某某,29岁,重庆人士,无业,有盗窃前科,,常年混迹于各大直播平台之间,通过巨额打赏的方式伪装成“总裁富豪”,以此来博取女主播的信任,再编造借口进行借款,骗得借款后再到平台上寻找其它女主播进行打赏或者挥霍,其海归、军队高干家庭背景等身份均为伪造,众多“小弟”也均由其一人饰演。

2021年1月15日,许某某因涉嫌诈骗被泾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天琪 实习生 郭豪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