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一职高教官在寝室内殴打学生 教育局:涉事教官已被辞退

近日,一段职高学校教官在寝室内殴打学生的视频引发关注。1月21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孝昌县教育局获悉,涉事学校为孝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该校实施准军事化管理,事发是因学生赖床教官叫起床仍不起后,教官与学生进而发生了肢体冲突。目前,该教官已被三方公司辞退。孝昌县公安局则表示,警方现已介入调查。
1月20日,有网友发布了一条爆料视频,称孝感孝昌县一职业高中学校教官在寝室殴打学生。爆料视频中显示,一名身穿迷彩服的教官在寝室的地上殴打学生,随后,又将该学生拖拽至床上殴打,期间除了用鞋子抽打该名学生外,还打了该学生至少6个耳光,其间二人也伴随言语冲突。
图片
1月21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孝昌县教育局获悉,此次冲突事件实际发生在孝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因为有些孩子比较调皮,出于对学生的严格看顾,学校采取准军事化管理,会有教官陪操锻炼等活动。“当地教育局的工作人员透露,视频中的冲突是学生赖床所致,“教官叫了他(学生)十分钟还没起床,不满的骂了学生几句。后来演变成互骂和肢体冲突”。
图片
教育局的工作人还表示,视频中实施殴打的教官并非孝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正式员工,“是学校为了军事化管理从市场上公司聘请来的。” 事发后,该教官已经被勒令写下检讨书,并被第三方公司开除。孝昌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已经针对这件事和家长、学生沟通了,家长也已鉴于学校的处理达成了谅解,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
针对此事,孝昌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的民警表示,21日早上,警方就已经看到了视频,并第一时间去排查并确定了事发学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冲突的具体情况和教官的社会身份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天琪 实习生 郭豪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