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的“别样生日”

河北新闻网1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今天中午,伴随着温馨而充满爱意的生日快乐歌,来自唐山、保定支援石家庄医疗队的6名队员在支援石家庄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度过了一个“别样生日”。
图片
图为唐山、保定支援石家庄医疗队6位队员一起庆祝生日的到来。
“太感动了,这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谢谢裕华区政府和河北医大一院对我们的关心关怀。”看着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和鲜花,唐山市滦南县医院儿科护士长杨素云难掩激动。她告诉记者,1月7日,她和唐山医疗队的200多名队员一起抵达石家庄后,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进社区、进隔离点进行核酸采样是她的工作日常,每天工作10几个小时,虽然辛苦,但是看到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她和战友们无比欣慰。
图片
图为裕华区政府和河北医大一院为6位白衣天使准备的蛋糕。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感恩您的逆行支援,把最美的祝福送给最美的白衣天使,生日快乐!”这是裕华区政府和河北省医大一院在生日贺卡上为6位逆行支援石家庄的白衣天使送上的生日祝福。
图片
图为裕华区政府和河北医大一院为6位白衣天使准备的贺卡。
“我都忘了我今天生日了,想不到大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来自唐山市滦南县华佗医院的护士崔爽说,能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度过自己的23岁生日,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她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期待石家庄早日迎来最美的春暖花开。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