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天气回暖,农户备耕忙

1月20日,在融安县浮石镇长龙村,一台农用大型旋耕机在平整土地。连日来,天气回暖,农户们积极抢抓农时,翻新土地,开展杉木育苗备耕工作。
图片
农耕机械
图片
1月20日,在融安县浮石镇长龙村,一台农用大型旋耕机在平整土地。(滕以洪 摄)
据了解,该片土地用于培育杉木种苗,种植杉木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近年来,融安县出台了香杉种植的相关扶持政策,持续深入打造香杉生态产业集聚及生态产业中心,抓好香杉苗木良种繁育、研发、规模种植体系化建设。2020年完成香杉新种面积2.61万亩,总面积达到历史新高的139万亩。
图片
1月20日,在融安县浮石镇长龙村,几名群众在平整土地。(滕以洪 摄)
图片
1月20日,在融安县浮石镇长龙村,一名群众在给土地施肥。(滕以洪 摄)
融媒体中心记者:滕以洪 蒋阳阳 摄影报道
★本条微信为“中国共产党融安县委员会宣传部”原创、“融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署名!
图片
阅读推荐
值周编辑:陈子建 值周校对:黄榆婷
实习编辑:林 彬 责任校对:吴格林
责任监制:谭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