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1月21日,韶关始兴县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和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图片
演练现场划分了测温区、等候区、信息和核酸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每个区之间设置了警戒线。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受检居民间隔1米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环节操作。演练采取模拟演练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实操实行真人、真采、真检,全程实景模拟全员核酸筛查现场。演练全程规范有序,环节紧凑,达到了演练目的和预期效果。
图片
通过演练,始兴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吸取经验,强化指导培训,加强自我防护,提高检测能力;要加强协调联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做到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配合协作,有效提升了始兴县相关部门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严密配合、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实战能力和核酸应急检测能力,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媒体见习记者】 叶志强
【通讯员】 邓楚妍 黄梦宝
【作者】 叶志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