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看道州

图片
1
永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道县教育局举行
图片
1月20日,永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道县教育局举行。道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穆宸,县人大副主任黄胜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丽,湖南省福湘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洪喜出席签约仪式。周丽代表道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福湘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基地建成后,将对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何涛)
2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在道县五中挂牌
图片
1月21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道县五中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瑶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丽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教授、专家一同出席揭牌仪式。道县五中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好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作用,为道县培养更好更多的体育特长生,为道县的教育事业和“教育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做出新的贡献。(何涛)
3
道县:担保贷款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图片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造成极大冲击,为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困难,道县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就业的“杠杆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有效解决了创业者资金短缺难题,为创业者打开了梦想之门。今年以来,道县人社部门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这一目标,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减少他们的经济压力,让公司做大做强,也鼓励在外务工的务工人员能够返乡创业就业,带动本地经济发展。(何化继何少志)
4
道县:部队喜报送到家 征兵政策传到户
图片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近日,道县白马渡镇工作人员将“四有”优秀警士喜报送到了在部队荣立优秀警士黄继华的母亲手中。近年来,该镇通过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和迎接退伍士兵返乡等一系列活动,把对军人的尊崇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军人家属,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了广大官兵安心服兵役,建功立业在军营的政治热情,更进一步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冯涛)
6
道县西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注射了第二针新冠疫苗后,我可以更好地工作了,干活也踏实,心里很温暖,感谢政府,感谢党对我们的关心”从事冷链工作的周先生开心的说到。据悉,自1月5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开始,为保证新冠疫苗储运安全,接种点配备了储存疫苗专用冷藏设备。新冠疫苗从疾控到接种点再到受种者,均要进行扫码出入库和扫码接种,实现了疫苗全程电子追溯码,确保疫苗安全接种。截止1月21日上午,该中心累计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672人次,尚未出现一例不适的接种者。(熊芳华)
7
道县梅花镇: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为加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道县梅花镇未雨绸缪抓监管,多措并举抓落实,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该镇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形成镇村党员干部齐抓共管的模式,对各村的机动车辆建好管理台帐,明确责任人,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村到人。在各村主要道路口设立劝导岗,持续开展道路安全出行检查工作,实现全镇交通安全自觉遵守,出行安全紧抓不松的良好局面。不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00多份,在集市和村口悬挂横幅120条,刷写永久性标语36条,执法大队劝导乱占乱摆摊担36起,对12名违规带人的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田治排)
编辑:郑杰
初审:周绚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