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专题系列报道

省人大代表永州团第三小组在道县集中视察
图片
1月20日,省人大代表永州团第三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率省人大代表永州团第三小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在道县集中视察并进行座谈交流,为代表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做好准备,推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雄率队来到道县三湘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德勤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展登实业有限公司、数字智造产业小镇、建溢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视察,了解道县电子信息、轻纺制鞋、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
图片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永州团第三小组副组长、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主持座谈会并介绍道县营商环境情况,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介绍了江华县营商环境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永州发展实际,就进一步优化永州市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公开透明、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要把握正确的“放管服”改革方向,持续在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把让企业在永州发展得更加顺畅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科学决策、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中的作用,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到做好“十四五”工作中,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三区两城”定位,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图文/李文秀)
道县组织收听收看永州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视频
推进会
图片
1月21日上午,道县组织收听收看永州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视频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道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1月上半月全省秸秆焚烧卫星遥感监测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紧抓目标落实,遵循点面线结合、靶向治理、联防联控的基本思路,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加强对扬尘污染源、工业污染源、生物质露天焚烧源和机动车超标排放等重点污染源进行重点治理,对重点敏感区域实施精细化管控,确保阶段目标任务的完成和实现全年稳定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每一项工作的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切实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要继续专项整治,严管严查各类大气环境违章违法行为,强化调度响应,坚持常规管理与应急管控相结合,及时响应调度信息,将网格化管理落地落实,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升空气环境质量。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督查考核,对履职缺位、工作不力导致特护期环境空气质量严重恶化的,进行严肃问责。(图文/程欢)
编辑:郑杰
初审:周绚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