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连城新闻》来咯~

图片
新闻目录
1.连城县召开教育发展工作务虚会
2.连城:赛特新材募投项目将于今年一季度投产 全年产能可达800万平方米
3.连城县召开省督导组督导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迎检专题会议
4.【回眸“十三五”】五年奋斗 连城县实现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
5.连城县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新闻速览
连城:赛特新材募投项目将于今年一季度投产 全年产能可达800万平方米
近日,在连城工业园区的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超低导热系数真空绝热板扩产项目标准厂房建设已经全面完成,设备陆续进场,新安装的生产线正在进行紧张调试。
图片
“新增的350万平方米VIP生产线将于今年一季度投产,到2021年底全年产能预计可达800万平方米,公司产能有望同比增长近45%,能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求。”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浪基介绍到。
图片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真空绝热板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业内极少数拥有真空绝热板完整生产链的企业之一,产品约三分之二出口。2020年2月,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成为连城首家,也是龙岩市第二家、全省第四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公司募资4.27亿元用于扩大产能、建设研发中心,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研究,做优做强真空绝热板产业。
图片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浪基说:“全球蔓延的疫情触动了大容量冰箱的增长趋势,另外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标准的提升,加大了VIP板的运用需求,上市募集资金正好帮助我们抢占下游市场,有利于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随着募投项目建设推进,项目产能逐步投放,2020年福建赛特新材全年产能达550万平方米左右,到2021年底全年产能预计可达800万平方米。
(记者:张铃 陈宗炜 叶先锋 )
连城县召开省督导组督导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迎检专题会议
1月20日,连城县召开省督导组督导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迎检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前茂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部署了迎接省督导组督导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相关事宜。
图片
张前茂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抓,带动班子成员、干部群众一起抓,切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迅速行动、有效行动,将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过一个祥和欢乐、平安幸福的春节。
(记者:周洁 谢强 )
连城县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1月20日,在隔川乡联益村,村腰鼓队和护林员们正沿街开展护林防火踩街宣传活动,宣传车反复播放护林防火宣传录音,村干部们向沿街商铺和附近村民宣传非法用火危害,规范村民野外用火行为。
图片
隔川乡联益村党支部书记江群招说:“天气一直没下雨,然后都天干物燥的,地里面的草也很干,但是你们不能去烧田草、杂草,焚烧垃圾也不能去,就是说森林防火这一块你要配合我们工作。”
图片
日前持续的低温寒潮霜冻天气,导致植物含水量迅速减少,森林可燃物剧增,森林火险等级逐步攀升,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隔川乡采取多种方式,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连城县隔川乡党委书记董春璧说:“一个就是说抓部署,我们召开了乡村干部大会,对这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部署。第二个是抓宣传,我们动用一切的手段,包括敲锣、宣传标语、智慧喇叭,所有一切的手段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第三个是抓巡查,我们的乡村两级干部、护林员、扑火队员,分组分段,明确责任路段,全天候地进行巡查。第四个是抓惩治,对违章用火的,我们见烟就查、见火就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图片
同时,连城县森林防火部门多次发布禁火令,要求镇村干部与护林员、扑火队员联动,共同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强化巡防队伍建设,配齐防灭火机具设备,全力做好火源管控,防患于未“燃”。
图片
连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主任王星荣说:“针对这个农事用火的需求跟我们禁火的矛盾,我们也实施了计划烧除,也就是在有组织、有力量的情况下,帮老百姓进行安全地烧掉一些桔梗、一些稻草,也就是排除了用火的隐患。”
(记者:林雨丝 张彦超)
图片
图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吴晓彤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