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加快建设

冬春季节是高速公路建设的黄金施工期,巴马至凭祥高速公路(大新经龙州至凭祥段)项目正抓紧施工。
1月20日上午,在大新县榄圩乡,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工程总承包No2合同段项目经理部,直接建起了钢筋加工场、混凝土搅拌站、梁场等,项目驻地的不远处,化屯隧道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来来往往,挖掘机在隧道洞口处进行套拱施工,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图片
化屯特大桥建设现场
“中国一冶十分重视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全力做好项目建设人力、物力等资源保障。去年11月进场以来,团队人员抓紧施工,加班加点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工程总承包No2合同段项目经理高旭说,当前桥梁、隧道、路基全部工作面已经铺开,化屯隧道实现顺利开工,全线掀起大干热潮。
图片
工人对湿喷机进行维护保养
图片
工人们铺设施工道路
作为《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1环12横13纵25联”中“纵11”重要组成部分,巴马至凭祥高速公路(大新经龙州至凭祥段)建设意义重大。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国一冶集团承建的第二标段路线全长26.96公里,计划建设工期2年,包含6座桥梁、4座隧道和21公里路基,已经开工的化屯隧道全长1805.5米,是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图片
施工人员搭建套拱平台并开展洞口打眼工作
图片
化屯隧道建设现场
化屯隧道建设对整个标段的建设至关重要,是化屯特大桥运梁的重要通道,对项目建设工期影响较大。“为了加快进度,我们采用从隧道两头对打的形式来打通隧道,同时使用三臂凿岩机等先进设备加快隧道建设。”在化屯隧道建设现场指挥施工的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工程总承包No2合同段常务经理孙锦程表示,通过新技术、先进设备的应用,保障了工程品质,有效提高了施工生产力,加快了施工速度,目前建设进度按照施工计划进行,预计化屯隧道在今年9月至10月基本贯通。
图片
工人在开展切割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同时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第二标段的200多名施工人员将以“交投先锋+大凭铁军”联合党建品牌为引领,继续坚守岗位,抢抓项目施工的黄金期。高旭表示,春节期间将全力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春节期间施工材料供应,并根据实际情况向施工人员发放补贴金,在春节不停工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完工。
记者 | 甘忠瑶
通讯员 | 向杉
编辑 | 冯泰莲
校对 | 陆晓霞
值班二审 | 辛晓敏
值班三审丨黄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