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强化考前培训,确保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顺利进行

图片
培训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月21日讯(通讯员 高晓莉 肖胜军)1月19日下午,桃江县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务培训工作会议在桃江县教育局举行。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考点主考、副主考等相关工作人员等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考务工作安排》和《组考工作方案》,各考点主考、保密员递交了责任状。会议指出,各考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压实责任,严格人员选聘,加强宣传服务,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公平、安全、科学、规范”的基本原则,实现“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的总体目标,为新高考平安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为更好帮助考生适应新高考,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1月23日至25日,湖南等8省市举行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本次考试命题、制卷、组考、评卷全部按照高考要求进行,后续的志愿填报、录取也将进行全真演练。这次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桃江考区共设桃江一中、桃江二中、桃江四中、桃江六中、桃江七中、桃江玉潭学校6个考点,报名参加新高考适应性考试的考生共43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