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靓了街道暖了人心

2021年1月17日早上5时许,陇西县综合执法局文峰环卫管理站环卫工人石梅在人民西路铁路医院附近清扫保洁时,捡到荣誉证书3本、红包一个(内有现金200元)。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天降之物,虽然自己收入微薄,家庭困难,但她并未将其据为己有,一心想着尽快找到失主。为确保既能够及时将失物归还失主,又不影响正常保洁工作,她第一时间联系片长并将失物信息上报站上。

通过多渠道转发认领信息,1月19日上午十点半,失主与石梅取得联系并当面认领了失物。拿到失而复得的东西,失主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石梅倒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只是换位思考,不管是谁,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所以我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东西交还给失主,这是我应该做的”。

石梅拾金不昧的善举,折射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善良纯朴的道德情操,也体现出当代环卫工人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更是让人们看到普通劳动者身上朴实而又弥足珍贵的闪光点,也为环卫工作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