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一公司购进冷冻食品未录入系统,被停业整顿!其冷库被查封!

郓城县市场监管局曝光一家购进冷冻食品未录入 “山东冷链”系统的企业
2020年12月中旬,郓城润亚商贸有限公司从苏州天环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购进一批“牛上脑”冷冻食品直接销往安徽省,因该批货物未发往郓城入库,直接从苏州天环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发往安徽省,未在山东省区域内落地、从事购销行为,该企业负责人便未将该批次“牛上脑”食品录入山东冷链系统。根据菏指办发【2020】86号文第8条规定,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对其租用的冷库依法查封。该案件正在调查中,县市场监管局将视调查情况做出进一步处理。
郑重提醒
当前
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任何环节都容不得麻痹、侥幸
在此,提醒广大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索证索票、“三专管理”(专区存放、专柜销售、专人管理)、亮码销售和使用“山东冷链”平台备案等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对于不落实和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郓城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