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徐炜波当选普陀区区长

1月21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闭幕。
图片
张立军、徐炜波、戴灵芝、孙丹燕、何国忠、虞万军、马亮峰、王平、任建军、吴海笑、余协鹤、张新龙、陈春艳、俞鹏军、徐莞军、唐洪涛、黄芬蕾、虞虎彪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戴灵芝主持会议。
图片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队首长代表和部分老同志等。
图片
大会选举徐炜波为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马亮峰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通报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及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舟山市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舟山市普陀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舟山市普陀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舟山市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张立军
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
张立军指出
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根据大会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为普陀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代言发声,彰显了胸怀全局、共谋发展的担当情怀,展现了克难求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简朴热烈、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人民积极投身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张立军指出
2020年是普陀“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和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影响,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打好“两战”,交出了疫情防控的高分报表,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创城决战,以及社会治理创新、美丽乡村建设、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图片
张立军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深入分析了普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今年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也为未来几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发出了奋力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站在新起点、完成新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加倍努力,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奋斗,更需要人大和人大代表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在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张立军指出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人大开展工作,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人大和人大代表必须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既司监督之责,又尽支持之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立军最后指出
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不懈奋斗的拼搏姿态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图片
戴灵芝指出
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区人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锚定目标、坚定前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将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各位代表、各位同志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架起党群连心桥,凝聚攻坚向心力,唱响发展进行曲,汇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共同书写好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普陀区融媒体中心
视频拍摄/制作:黄科润、虞伟光/陈筱玥
图片来源:诸葛晓明、王祖达
编辑:翁诗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