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未来三天无明显冷空气,晴天周日回归

羽绒服真的可以先放一边了。广州最近这天起暖得,不仅春装大行其道,短袖夏装都出街了。未来三天天气更是进一步好转,到周日晴天将会回归。

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出现明显回升,其中韶关、清远、肇庆、河源北部市县最低气温比昨天上升了5℃~9℃,其余大部分市县上升了1℃~4℃。今天广东各地最低气温具体分布:粤北的北部10℃~13℃,其余大部市县14℃~17℃。

今天白天,韶关、清远、肇庆、云浮和粤西市县出现了小到中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受降水影响,韶关、清远、肇庆、云浮最高气温下降了1℃~7℃,其余市县最高气温上升了1℃~5℃。今天最高气温具体分布:韶关西部、清远、肇庆、云浮和粤西市县16℃~20℃,粤东大部市县26℃~29℃,其余市县21℃~25℃。

昨晚到今天广州多云到阴天,有轻雾和轻微灰霾,局部有零星小雨。今晨各区最低气温12℃~17℃,北部区域比昨天上升4℃~7℃,中南部区域上升2℃~3℃。白天最高气温24℃~27℃,上升2℃~3℃。

昨天20时到今天17时,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15.7℃~22.2℃之间,相对湿度64~91%,能见度3.2~11.2公里。

气象台预计,明天广东西部有小雨和(轻)雾,周六到周日全省晴到多云,白天气温总体回升。

广州明天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雨,早晚有轻雾和轻微灰霾;后天起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广东具体预报:

1月22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和粤西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早晨气温继续小幅回升,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2℃~15℃,其余大部分市县15℃~18℃。

1月23日,全省晴到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受晴空辐射效应影响,早晨大部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8℃~12℃,其余大部分市县12℃~15℃。

1月24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7℃~11℃,其余大部分市县12℃~15℃。

广州具体预报:

1月22日,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雨,早晚有轻雾和轻微灰霾,16℃~22℃;

1月23日,零星小雨转多云,15~23℃;

1月24日,多云到晴,14~24℃。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叶卡斯

配图:广州日报图片记者苏俊杰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曹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