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大哥不要找我,跪求!”

记者:康乐 / 通讯员:刘文逸、 云威

杭州交通918

“请警察大哥不要找我,跪求!”小伙写下忏悔书后...

“请警察大哥不要找我,放过我,跪求!”杭州下城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抓获小光(化名)时,在他的出租房内找到一封忏悔书!

一封忏悔书

这是23岁安徽小伙小光写下的忏悔书,1月9日下午五点半,杭州下城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抓捕了小光,并在他安徽合肥的出租房内找到了这封忏悔书。

这忏悔书就放在他盗窃的两瓶茅台酒的纸袋里,忏悔书中写着他盗窃了两瓶茅台、一块名表、还有2000元现金。

盗窃物品总额98800元

小光在安徽合肥做销售,眼看要过年了,可是身上却没多少钱,想着多弄点钱回老家过个好年,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2020年12月29日晚,小光来到了安徽合肥一小区,由于自己之前在该处居住过,知道这里的门锁大部分用的还是当初开发商装的门锁,很多已经老化了,经常会碰到弹簧不会弹出,门多拉几次就能被拉开的情况。小光随意选择了一幢楼便坐电梯上到顶层,之后通过消防通道一路往下走,只要是没亮灯的房间就上前拉门锁,没想到真的在某一层被小光拉开了一个房门。

进屋后,小光发现屋内的确没人,卧室门也没关,在主卧衣柜抽屉里,小光顺走了一块价值95000元的名表、2000元现金,并在屋内客厅顺走了2瓶茅台酒,得手的小光很快从消防通道离开了案发现场。

盗窃的名表卖出后又后悔了

得手之后,小光在网上多方打听,杭州下城区一家二手奢侈品店老板愿意85500收购这块积家大师月相”系列手表,于是小光坐高铁来杭州爽快的卖了这块偷来的表,然而,接下来的举动让人意外。

小光思来想去觉得不妥,担心暴露被警察抓,便又从这家店里原价赎回了这支表,这一举动,让二手奢侈品店老板起了疑,这才报了警;

露出马脚被杭州警方抓获

民警根据线索找到了小光,小光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将其抓获。

目前,小光因盗窃罪名已被杭州下城公安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民警找到失主归还失物

随后杭州警方前往安徽寻找失主,因失主大意竟不知道自己丢了东西,也没报警,民警挨家挨户走访2天才找到真正的失主,此时失主恍然大悟,并感叹杭州下城石桥派出所民警办案神速,兢兢业业,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的门窗要锁好,贵重物品最好放置到保险箱内,以防被盗。

来源:杭州交通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