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采真检!章贡区将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章贡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的公告

为切实加强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全面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市、区两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2021年1月23日8:30开始(演练时间一天)在章贡区各镇(街道)、章贡高新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检测采样点(共11个):水南街道建设路社区中海派小区(主演练场)、章江街道中央星城、章贡高新区水西园区、南外街道赣坊小区、沙石镇吉泰小区、东外街道渡口路廉租房一期、水东镇虔锦苑(北区)小区、沙河镇恒大名都小区、解放街道西津新华府、赣江街道姚府里小区、水西镇西域华城公租房小区。

二、演练现场开展信息采集、核酸采样、运转等工作。水南街道中海派小区和沙石镇吉泰小区进行封控管理。

三、请各采样点小区所有市民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持本人身份证(护照、健康码)等在指定时间内抵达采样点进行采样,此次活动为真采真检。

四、采样市民到达现场后,服从安排,听从现场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等候,进行信息采集及核酸采样。

五、演练现场有车辆和穿戴防护装备的人员,请广大市民不要在现场围观,由入口测温扫码进,采样完后由出口出,不要滞留。未经批准,不得进行拍摄,不得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如造成严重影响,将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感谢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并请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用公筷、不信谣、不传谣”。

赣州市章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21日

来源:章贡发布

编辑:黄松林 实习生赵国梁 校对:刘敏

值班主任:明心武 编审:陈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