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手机“隔空投送”不雅照片被抓 别抱侥幸心理!

【CNMO新闻】1月21日,@扫黄打非 官方微博分享了一则关于用手机“隔空投送”功能传播淫秽信息的案例。近日,男子肖某通过手机“隔空投送”功能传送淫秽图片,自以为该行为无法被公安机关发现,因此抱有侥幸心理。他人收到图片并报案后,警方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

手机“隔空投送”功能

当时,小陈在杭州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乘坐地铁,手机里接到了一个用“隔空投送”功能发来的一张不雅图片,图片上还附有一些挑逗性的文字和一张二维码名片。小陈马上向公安机关报了警。警方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肖某。1月14日,民警将肖某传唤到案,肖某对其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肖某已构成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行为,等待他的是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手机“隔空投送”功能

据了解,部分手机品牌支持“隔空投送”功能,用户借助“隔空投送”可以通过无线方式将文稿、照片、视频、网站、地图位置等发送到附近的同品牌设备上。通常来说,这类功能对手机之间的距离以及Wi-Fi和蓝牙设置有要求,并需要用户设置“允许所有人发现我”。CNMO建议,如过不想被陌生人信息骚扰,可在必要时关闭手机“隔空投送”功能。另外,提醒大家不要利用该功能行违法之事,否则会受到法律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