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昭通在外252万老乡,有人拼命留你过年

“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

就地过年,亲情不会减

此心安处是吾乡”

昭通是劳务输出大市,为了倡议就地过年,近期,昭通相关部门纷纷向在外的父老乡亲作动员,下面是镇雄县为老乡算的几笔账:

生命健康风险账:返乡途中接触人员复杂,交叉感染风险大、救治难;若途中不小心被感染,将会危及自身、家人、亲友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徒增生命健康风险;

失业风险账:若您返乡途中被感染,肯定会失去当前来之不易的就业岗位,徒增失业风险;

经济损失账:按照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您返乡及复岗需要的隔离、核酸检测及行程等时间约需60天左右,在失去相对“自由”的同时,还要失去两个月的工资收入,徒增经济损失。

1月19日,镇雄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浙江省金华永康,通过走访座谈的方式,动员镇雄籍务工人员留永过年。

听着亲切的乡音,掂量着潜在的风险,镇雄籍员工们陷入沉思,心里有些动摇。

让员工们心动的还有企业给出的“留永过年”福利。

比如堂胜工贸放假之后,继续投入生产每天现金奖励100元,住外的夫妻有翻倍的住房补贴,大年三十有红包、返岗补贴、交通费补贴,加起来超过2000元了。

据了解

镇雄县40多万外出务工人员中

有10多万人在永康

动员老乡们“留永过年”

是镇雄、永康两地的需要

除了乡音宣讲,动员镇雄籍员工“留永过年”,当地政府也是出台相关政策“留人过年”。

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向在粤务工人员发出倡议:

广东也是您的家,希望您尽可能留粤过年。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企业将会妥善安排好您的工作、生活。

广东省总工会开展“情暖农民工 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打出送年货、送温暖、送健康等六大组合拳,为留粤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关怀。

各地留守过年标语合集

不只是倡议

为了鼓励更多人“就地过年”

全国各地都放出了“大招”

真金白银,补贴、消费券、子女入学积分

……

东莞:对留厂过年员工发放特别津贴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带头在莞过节,广大来莞建设者和群众尽量留莞过节。许多企业也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推出各类“留莞过年”政策,奖补留莞过年的员工。

中山:春节期间免费就餐、现金奖励、节后安排补休

中山许多企业除了对节后准时上班有车费补贴外,还有如下福利:

大年三十,公司将为留厂人员举行团圆晚宴;春节放假期间,公司免费提供膳食;年后有机会,公司会根据订单实际情况分批安排员工返乡。

心中有爱

天涯变咫尺

只要真情在

在哪儿都有年的味道

昭通老乡

你说是不是这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