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小事在兵团|护住“钱袋子” 、守好 “菜篮子”……

四师可克达拉市:防骗法宝“金钟罩” 守护职工群众“钱袋子”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等新型犯罪日益高发,为切实保护职工群众“钱袋子”,连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各团场派出所民警走家入户向辖区居民推广注册防骗反诈 “金钟罩”APP,织密反诈“防护网”。

“金钟罩”小程序是公安机关研发的一款防骗反诈APP,系统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反诈保护,可以自动提示来电是否为诈骗电话,并将预警信息及时通过后台向民警推送。

民警通过入户走访、沿街宣传等方式手把手教居民注册,进一步扩大该服务平台的影响力和覆盖率,有效提高辖区居民防骗反诈的意识。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和平安团场建设,需要全员共同参与。六十六团沟口川派出所联合社区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动员和引导社区居民扫描 “金钟罩”二维码,进行关注注册,确保将防骗反诈知识传达覆盖到家家户户。截至目前,该所安装的 “金钟罩”软件已经成功防止了10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可克达拉新闻)

六师共青团农场:防疫备耕两不误 守好居民“菜篮子”

眼下,室外冰天雪地,六师共青团农场的温室大棚里却春意浓浓,种植户们抢抓农时,繁育蔬菜苗,为春耕备耕打好基础。

农场蔬菜基地126座大棚,年销售各类蔬菜约2700吨。种植户张太和承包了10座大棚,去年秋季受疫情影响,有2吨多辣椒、西红柿滞销,经蔬菜基地负责人和社区协调帮忙销售,把损失降到最小,既保障了居民的“菜篮子”,也给张太和增添了种植的信心。

这个冬天,张太和不走村、不串户,一心扑在大棚里。为了增加蔬菜销售渠道、扩大宣传,张太和在大棚里用上了网络直播,把生产全过程放到了视频上。在忙碌中收获粉丝量和关注度的同时,他遇到了一些大棚种植同行和专家,大家交流学习,张太和的眼界更宽了,致富信心更大了。

张太和说:“在直播间互相交流学习,种植技术不断提升,我希望今年能有15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蔬菜基地将分两批繁育西红柿和辣椒苗50万株,可以满足基地46座暖棚和80座冷棚的供苗需要,还为五家渠市区大棚种植户提供菜苗供应。目前,种植户们按照防疫要求不聚集、不走亲访友,一门心思繁育菜苗、筹备生产物资。(五家渠TV)‍

五师双河市: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1月19日,五师双河市文体广旅局、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师市总工会、师市文联联合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送春联活动,邀请师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为广大职工群众书写春联、送“福”字。

活动现场,6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氛。为了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书法家们的风采,五师双河市融媒体中心利用“双河融媒”抖音现场直播活动实况,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此次抖音直播时长1.5小时,在线观众总数3339人,点赞量达3.5万。

当天,现场书写春联500幅、“福”字500幅,为五师双河市职工群众送去了新年的祝福,把文化的“种子”洒向千家万户,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双河融媒)

二师铁门关市:腊八为“媒”促团结

尉犁县塔里木乡琼库勒村是二师铁门关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驻地。1月19日,在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到来之际,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尉犁县胡杨歌舞团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兵地融合粥飘香 石榴花开香满园”腊八节主题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和驻村工作队同做一锅抓饭,共熬一锅腊八粥。淘米、搅拌、添柴火、洗红枣……工作队队员和消防员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边忙一边聊自身经历和近几年村里的变化。

利用做饭间隙,尉犁县胡杨歌舞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歌曲、舞蹈轮番上演,用心书写着民族团结友爱、互促共融,兵地融合发展的美好篇章,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兵地融合的浓厚氛围。(铁门关在线)

一师阿拉尔市:多浪水库数万只野鸭聚集栖息越冬

近日,在一师多浪水库,数万只野鸭聚集栖息,成为冬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众多的野鸭聚集在湖面上,时而鸣叫,时而戏水,显得怡然自得。碧蓝的湖水,枯黄的芦苇,白净的冰雪,游荡的野鸭,为萧瑟的冬日增添了勃勃生机。近年来,一师阿拉尔市持续开展辖区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使得越来越多的鸟类来此越冬。(阿拉尔发布)

信息来源:胡杨网综合

编 辑:杨永霞

责 编:甘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