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督查组对民勤县出版物市场及网络安全、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进行督查

1月20日,武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督查组来到民勤县,就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安全、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进行督查,确保 “两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环境安全有序。
图片
督查组查看书籍 杨燕 摄
督查组先后来到书店、快递公司、印刷企业、电影院等单位,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企业的营业执照、印刷经营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台账票证以及生产经营的文化用品。重点检查有无生产、经营涉及非法宗教、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涉政涉军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等行为。检查网络文化环境安全、消防安全隐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
督查组督查印刷企业 杨燕 摄
督查组要求,经营单位和个人要从正规渠道进货,重视审核制度,做好台账登记等工作,坚决拒绝涉黄涉非文化产品及经营活动,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生活环境。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市民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安全的春节;相关部门要紧盯春节重要时间节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行为,净化网络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全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