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报到 个个“有备而来”!记者带你看现场 听心声

1月21日,参加民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陆续向大会报到。
今年,参会的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在会前做了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依次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签到、核对信息、领取会议资料。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代表们承载着新的期待与使命。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准备了不少反映民生民情且接地气的建议和议案,涉及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经济、教育、环境、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均与百姓生活及全县未来发展息息相关。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比较关注乡村振兴。我的建议是对现有零散和闲置的土地进行集约化利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土地流转,以利于连片化耕作,最大限度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力求土地效益最大化。”县人大代表蒋永发说。
“我最关注的是我们泉山蜜瓜产业的发展。2021年我们要进一步发展蜜瓜产业,种植面积打算要扩大到2.2万亩左右。我提议泉山镇要有一个蜜瓜分级包装市场,为蜜瓜销售提供便利条件,希望我们的蜜瓜走得更远,销售得更广,群众收入更高。”县人大代表丁丰万告诉记者。
图片
代表们正在报到 李异炳 摄
“作为一名来自林业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这次人代会上我特别关注的是民勤生态建设示范区的规划,我打算提的建议是县上要投入一定的资金,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切实保护好我们的林木资源。”县人大代表许兴文说。
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为民勤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汇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和人大代表,我要以特色产业园区为平台,创新技术思路,展示技术模式,解决生产难题,在田间地头指导,在生产一线服务,支撑和引领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代表常智善说。
记者:杨燕 马翠翠 李异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