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被曝掌掴秘书长后,济源市委书记被免职!

01
刚刚,“济源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史秉锐同志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图片
近日,济源市委原书记张战伟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1月16日,一篇《市委书记掌掴政府秘书长——实名公开举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的网络文章引发网友关注。举报文章称,2020年11月11日早晨,张战伟在济源市政府机关餐厅呵斥在此吃饭的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WD”,“翟WD”试图解释,却被张战伟“狠狠地打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该举报文章作者自称是“翟WD”的妻子尚娟。
图片
济源市人民政府官网“领导信息”显示,举报信中的“翟WD”为现任济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济源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翟伟栋,1989年参加工作,长期在济源任职。张战伟于2016年8月任中共济源市委书记(正市厅级),曾长期在河南省纪委工作。
18日,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表示,自己并没有让自己的妻子发布举报文章,目前举报文章已被删除,“宣传部门正在处理此事。”
18日,济源市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事发当天,双方当事人在吃饭的时候发生争执,“我们肯定会澄清事实,相关部门正在起草澄清的文件。”其认为,“领导干部不会只是因为吃饭去跟他发生冲突,肯定双方前期有一些东西。”如果没有“前因”,不至于发生此次冲突事件。
19日,据河南省有关部门消息,关于网上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有关问题,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19日,一份网上流传的红头文件照片显示,中共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对工会主席尚小娟的处理意见,因其“在网上发布有关济源示范区主要领导负面影响的言论”,因此“决定停止尚小娟党内外所有职务,停职期间所有工资、补助暂停发放”。
19日晚,据济源网消息,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尚小娟,女,现任我公司工会主席。网传“关于对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的处理意见”文件截图,系不实信息,特声明。
图片
对于此事,《新华每日电讯》刊发评论称,一记耳光,打掉了自己的“乌纱帽”,一点都不冤!
其实“掌掴闹剧”曝出后,人们就已预料到他今日的结局。堂堂一个市委书记,公开对下级干部大打出手,足以看出其“官品”。作风霸道,说到底是党性修养出了问题。不少网友推测:他对市政府秘书长尚且如此飞扬跋扈,与群众打交道时岂会有好脸色?
耳光响亮,打掉了自己的“乌纱”,更要打醒那些仍然不讲官德、不修官品的“官霸”。所有党员干部都要以这记耳光为戒。
图片
张战伟
张战伟出生于1963年10月,河南伊川人,长期在河南省纪委工作,曾任河南省纪委研究室主任,省纪委驻省交通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监察厅副厅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正厅级)等职,2016年8月任济源市委书记。
新任济源市委书记史秉锐出生于1963年11月,黑龙江五常人,曾任郑州团市委副书记、书记,荥阳市委副书记(正县级),郑州市二七区区长、区委书记,洛阳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等职。
2016年9月,史秉锐出任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明确为正市厅级,2017年6月转任河南省扶贫开发办主任、党组书记。
图片
编辑 | 陈彤
来源 | 济源日报 新华每日电讯 长安街知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