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里的父亲急需买药钱,想取钱却卡在一张证明上

嘉兴平湖的闻女士反映,1月12号,她父亲心脏骤停,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每天住院加上药物的开销将近一万元。家里人商量决定,把父亲银行卡里的钱取出来买药,可现在卡在了一张证明上面。

闻女士:“每天医药费的话,她说ICU的话估计要五六千一天,医保报的话,还不确定能报多少,还有一个药是要我们去外面药房买的,五千多六千不到,反正去药店买的,用两天,买一次用两天。”

闻女士提供了药店买药开具的发票,两种药分别是人血白蛋白针和脑蛋白水解物,每次买药的费用是5192块钱。

因为买药的花费很大,闻女士夫妻俩和母亲商量后决定,把父亲银行卡里的钱取出来,可一家人都不知道银行卡的密码。

闻女士:“我们医院证明开好了以后,拿过来,他们(银行)还跟我说,要一张证明我跟我爸爸是父女关系,我们去社区开的,他们还要一张,想进ICU跟我父亲的合影,现在疫情期间进不去,但是就是卡在一张证明上,他们要我们社区或者行政部门,开一张我作为我父亲的监护人,办他办理这个密码重置,这一张就是哪个部门都不肯开(几个子女)一个呀,户口本都能证明的呀 (独生子女)对啊。”

嘉兴平湖东湖邮政储蓄所 工作人员:“我们这个有规定的,一万以下是可以取出的,一万以上是必须打到医院的特定账户上 (老爷子现在卡里有多少钱呢)六万多 (她说没有单位可以盖这个章怎么办呢)这个没办法的 (你们有没有这种规定)有的,这个是延伸服务管理,是最新的,最新修订版的,我们这边有一个的 有一条的。”

根据银行的规定,如果客户本人因病导致行为意识不清、无法出具委托书的,代理人应持有客户本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监护人证明向网点提出上门服务申请。

储蓄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将闻女士现有的材料进行提交,但少了一份监护人证明,所以被系统驳回了。

嘉兴平湖东湖邮政储蓄所工作人员:“她只证明她们父女关系,没有证明监护人关系,所以这笔钱不能动的,如果打到医院的账户上是可以的。”

闻女士说,因为父亲所需要的药物都是在外面的药店购买的,这笔钱打到医院的账户上,她们还是无法购买药物。储蓄所的工作人员联系领导之后表示,闻女士的母亲可以持结婚证来银行办理密码重置业务。经过沟通,闻女士打算尽快让母亲过来办理。

来源: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