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居民前往酒店集中封闭管理

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已经同步实施了封闭管理,但由于该区域属于老城厢,房屋结构属于二级以下旧里,较长时间小区封闭管理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将会造成极大不便,区委区政府经慎重考虑,确定采取组织居民入住宾馆集中封闭管理。目前已组织社区干部80余人在小区内逐户上门,告知相关情况,并启动分批闭环转运至宾馆。

临近中午,工作人员分多路上门,挨家挨户对居民进行隔离的告知,叮嘱居民在最快的时间内整理好随身物品,带好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

陈帅一家五口人早上五点多做完核酸检测,然后便时刻关注相关情况,得到需要隔离的信息后,一家人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东西。因为人多,还有一个小朋友,陈帅带上了一只大行李箱,带着一家人一起准备登车前往隔离酒店。陈帅表示,目前最要紧的时候就是遵照工作人员的安排行动,等到了酒店再安排后面的事。

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一直还是处于有些懵的状态,听到要隔离有些无奈,不过既然被安排隔离,一定会好好的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工作人员,毕竟这样的做法是出于为大家的人身安危负责的考虑。张阿姨还算了算日子,离过年还有三个礼拜的时间,除去隔离的14天,自己还能有一个礼拜的时间准备过年的东西,总算不耽误什么。

居民们有序登上前往隔离酒店的大巴,按照隔位而坐的坐法,每辆车不超过30位居民,在宾馆集中封闭管理期间,将对所有居民严格落实14天健康管理,要求居民每天自测体温2次,并将测量结果报驻点工作人员;同时,隔离期间严格实施发热筛查“零报告”制度,并于第12天进行核酸检测复查。

此外,黄浦实行分类施策开展人性化服务。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60余人,成立服务组,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和服务工作。对有特殊医疗需求的居民,闭环安排送至相关医疗机构。下一步黄浦区还将按照市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措施。

记者 / 邵林峰

编辑 / 孙超慧

图片 / 瞿煌俊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