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改一通一落地|改好外露的“面子” 修好惠民的“里子”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综合、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莲湖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既要改造外露的“面子”,又要做好惠民的“里子”,让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真正实现美丽宜居。
图片
金桥花园位于西北二路8号,属于青年路街道习武园社区。该小区建成于1999年,共8栋楼456户, 建筑面积6.8万㎡。“以前,小区楼道扶手是坏的,下水堵塞,垃圾乱放,瞧着都头疼。”居民李先生说道。
图片
金桥花园提升改造从去年3月份开始施工,改造后的小区绿化整体得到提升,增设了健身娱乐活动场地,家属楼外立面用真石漆进行了重新粉刷,既实用又美观。由于年久失修,小区基础设施老化,改造方不仅把污水管、排水管进行了分流,还把屋面和外立面的防水、保温全面翻修,增设无障碍通道,解决了老年人出入难的问题。
图片
现在走进金桥花园,整洁优美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从地下排水到外立面翻新,从卫生死角到休闲广场,无不体现着小区改造后“脱胎换骨”的变化。改造过程中,改造方还根据居民意见,不断调整改造方案,新建了车棚、门房、垃圾分类投放点等便民设施,把楼外的架空线缆落地,楼内的线路全部暗装维修,无法暗装的,利用金属线槽归纳整理,还安装了太阳能照明路灯和监控设备,完善室外消防设施、畅通消防通道,在方便居住的同时,为小区增添了满满的安全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