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他们这样做……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睢宁两会为今年一年及未来五年发展确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两会结束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并迅速贯彻落实全委会和两会精神。
落实两会精神
今天,
看看睢河街道和魏集镇的人大代表
如何贯彻落实全委会和两会精神!
学深悟透,对照两会蓝图奋力实干
1月18日上午,睢河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会上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委会和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群众心中。
图片
为将全委会和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1月19日下午,睢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的部分人大代表走进街道综合执法局,为基层工作者擎画发展蓝图,凝聚激发前进奋斗动力。
图片
“推进生态建设这方面,要求我们进行公共空间治理、村庄整理,建设美丽乡村……”
睢宁县人大代表、睢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萍对全县“十四五” 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六项服务”、“五五工程”等两会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睢河街道实际情况,动员睢河街道综合执法局的全体人员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为民履职,做好服务,为睢河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会后,睢河街道综合执法局局长张侃对于下一步工作有了新打算。
张侃说:
“首先,我们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街道辖区内的企业、工地、人员密集的营业场所,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第二,要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彻底整治。第三,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们将对街道目前保留的村落进行进一步的提升。第四,综合执法局将围绕江阴—睢宁工业园区的建设,对涉及征收区域加强巡查,杜绝违建。”
睢河街道综合执法局一队副大队长朱钟认为,领会全委会和两会精神后,他工作更有劲头。
朱钟说:
“全委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知道怎么去干,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将会更加顺利。”
图片
图片
接下来,睢河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组织宣讲团,走进社区、企业、科室等部门,传达贯彻全委会和两会精神。
陈萍说:
“通过宣讲和传达全委会以及两会精神,让人人皆知‘十四五’目标任务定下来了,知道‘十四五’期间要干什么,要怎么干,从而奋力地参与到‘十四五’规划建设中。”
图片
加强服务能力,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19日下午,记者来到魏集镇陶河村时,县人大代表、陶河村党总支书记花纯武正与村两委成员,研商陶河村下一步重点工作。
近年来,魏集镇统筹规划镇域布局,周边村的村民向镇中心陶河村集聚。为此,陶河村建设了30万平方米的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4000余户村民将于今年初迁入陶河村,届时陶河村居民将突破3万人。
图片
花纯武向村两委成员详细解读了“农村环境持续改善”的相关内容,提出下一步陶河村要针对街道、商铺、居民小区、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花纯武说:
“我们村已经投资20万元,对夏庄、葛庄、小街、粮市等地进行了环境整治。2021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村民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的投资。”
图片
这一提法得到了村两委成员的赞同,陶河村计生专干李敦文就是其中之一。
李敦文说:
"我们陶河村人口比较多,一定要把街道环境整治好,给村民提供一个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大力实施乡村建设,持续完善镇域供能建设”等内容,花纯武说,陶河村还将突出镇区商贸建设,已经建成的新时代商业广场即将投入运行,我们将管理好,让老百姓生活更便捷、舒适。
花纯武介绍,陶河村下一步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联系陶河村在外的成功人士回乡发展,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图片
魏集镇是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西瓜种植面积较大。都说冬天农闲,魏集镇的农技人员却每天都要深入田间地头。
19日下午,记者找到县人大代表、魏集镇农技中心负责人刘瑞时,他正在西瓜棚前查看西瓜移苗情况。刘瑞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是“冬忙”,西瓜已经过了育苗期,正处于移苗进棚阶段,要做好进一步的技术指导。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发挥“11841”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的优势,加快土地流转,抓实农业稳产保供。对此,刘瑞表示,农技中心就是抓实农业稳产保供的主体。
刘瑞说:
“魏集镇农技中心一共有20人,我们人人头上有责任,人人都要包村包片,人人都要确保片区技术传播到位。他们到村入棚,帮农户现场解决问题。如果不能现场解决的,他们就把问题带回来,我们共同商讨行成解答方案,再给农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刘瑞表示,作为一名农业技术员,自己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增强为农民服务的技术本领。要按照农时,到田头做好技术培训,增强农业科技含量。还要走出去学习先进技术和理念,把经验和专家引进来,为地方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
记者丨付方方 冯威
编辑丨苹果
审校丨丁科
责编|邢传杰 仝勋
监制|刘砾
总监制|樊志海
睢宁人都在看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