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结境外人员购买毒品后贩卖到广东!大新破获一起毒品案

1月18日,大新县公安局在天等县上映乡路段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两人,缴获毒品海洛因两块,重700克。
图片
▲警方抓获嫌疑人。警方供图
近日,大新县公安局禁毒部门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的毒情线索:近期有人欲勾结境外人员购买毒品后,再贩卖到广东。获悉该线索后,大新县公安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图片
图片
▲从嫌疑人车上搜出的毒品海洛因。警方供图
1月17日,在获知贩毒分子已从广东进入钦州市境内后,专案组兵分五路,提前在合那高速布控。经过一晚上的蹲守,在大新县辖区高速路的一个蹲守点,民警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踪迹。
据介绍,嫌疑车辆为一辆桂MW×××3白色现代小轿车。该车辆行驶路线十分狡猾,在合那高速天等县福新出口下高速后,通过兜圈的方式不停变换路线。专案组民警紧盯不放,始终没有暴露。18日上午7时许,嫌疑人逐渐放松警惕,径直开车前往天等县把荷乡,民警发现,该车仅在把荷乡停留不久后便原路返回高速路方向。
大新县公安局专案组认为抓捕时间已成熟,民警随即在天等县上映乡桃永村伏桃屯路段伏击。
桂MW×××3白色现代小轿车在飞速经过该路段时,伏击民警用前后夹击的方式将该车截停。民警当场在该车内查获两块疑似毒品海洛因,重约700克,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业(男,36岁,罗城仡佬族自治县人)、韦某元(男,32岁,柳城县人)。
经审讯,潘某业、韦某元对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