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开幕:上海小囡陈芋汐首日夺金

今天,2021年跳水项目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开幕。本次比赛设男子单、双人三米板,男子单、双人十米台,女子单、双人三米板,女子单、双人十米台共8个奥运项目8枚金牌,共有来自13个单位的5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4名奥运冠军。
今天进行了四个双人项目的比拼。陈艾森/曹缘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来自上海的陈芋汐与张家齐组成搭档,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谢思埸/王宗源以504.24分获得第一,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世界冠军组合施廷懋/王涵以359.40分排在头名。
图片
图说:陈芋汐与张家齐 网络图
2020年10月,中国跳水队重启了新一轮东京奥运会选拔,让奥运阵容再次充满变数。队伍希望通过重启奥运选拔来更好地激励老队员,同时调动年轻队员的积极性。本次比赛是中国跳水队检验实力的重要考核手段,也是2021年武汉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举办的首场全国性体育赛事。(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