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口罩交付受阻,高新警方为企业解忧获赠锦旗

近日,珠海市4家行业协会的代表来到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尽职尽责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分局孙继权副局长的手中,对分局热情服务企业表示感谢。
图片
高新警方获赠警旗。
去年2月25日,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唐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珠海市4家行业协会、5家公司于当年2月12日与杭州某有限公司在微信上签订了购买300万个口罩的合同,并于当日向该有限公司支付货款人民币1000万余元。到了约定的交货日期,多家企业都没有收到相应的口罩,而对方公司一而再、再而三地以各种借口推迟交货时间,付款协会和企业怀疑被骗,遂来到报案。
因案件涉及的金额大、相关的企业多,且发生在疫情防控期,为妥善处理该案件,高新警方立即指派高新经侦介入进行初步审查。办案民警不辞劳苦来回往返杭州、深圳和珠海等地,积极走访调查,最终排除了涉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或合同诈骗犯罪的可能性,有效打消企业的“上当受骗”恐慌,同时结合调查实际,建议辖区企业通过协商、诉讼等民事方式妥善解决该事件。最终,涉事的多家企业通过沟通联系,成功追回全部货款。
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孙继权接过锦旗后表示,一面锦旗不仅是企业对高新公安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激励着高新公安更好地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
据悉,今年以来高新警方充分结合实战大练兵,认真履行打击、服务职能,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积极为高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钱文攀
【通讯员】左谦
【作者】 钱文攀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