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100至500!清新这些区域禁燃烟花爆竹

日前,清新区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禁燃烟花爆竹的工作要求,部署了2021年春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具体工作任务。
图片
清新依法取缔一处非法烟花爆竹储存点。贺欢 摄
根据《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清新区内烟花爆竹禁燃区域从2020年12月1日起扩大至太和镇、山塘镇、太平镇、三坑镇行政区域范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禁燃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有效期为5年。
会议指出,在禁燃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要求,要从关键环节着手,从重点时间节点发力,全力做好清新城区和清西片区禁燃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二各镇、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源头管控和违法处理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间的交流协作,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创新建立禁燃工作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