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21年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即将启动,主城这三区发布入学提示

2021年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即将启动
官渡区教育体育局
西山区教育体育局
呈贡区教育体育局
分别发布了2021年小学一年级招生相关提示
家长们快快看过来
官渡区
官渡区2021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入学预登记预计将于2021年3月开展,请家长提前准备相关材料。
一、入学对象
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本地户籍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适龄儿童。
本地户籍适龄儿童:
指孩子本人的户籍在昆明市主城区(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晋宁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适龄儿童。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适龄儿童:
指孩子本人的户籍在昆明市主城区以外的适龄儿童(昆明市其他郊县区的也属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如果您的孩子超过法定入学年龄且当年未入学,申请入学时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或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缓学证明。
如因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2021年确需延缓入学的,需要向孩子户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缓学申请,经审核批准,才能缓学。原则上缓学时间为一年。缓学期满,您应立即送孩子入学。
二、准备材料
(一)本地户籍需准备的材料
1.户口证明(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2.居住证明(不动产证、房产证、土地证、购房合同或住房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或《预防接种完成证明》;
4.适龄儿童近期免冠半寸照片一张。
(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准备的材料
1.孩子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2.在官渡区实际居住地的证明(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不动产证、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其中一种);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官渡区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云南省居住证》(必须在2021年2月28日以前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
4.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务工证明(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地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
5.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同意在昆明市官渡区就读的证明(即《就学联系函》,就学联系函可根据实际情况以及疫情防控要求择时开据);
6.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或《预防接种完成证明》;
7.适龄儿童近期免冠半寸照片一张;
8.如果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已在主城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请准备相关缴纳证明材料。
三、报名方式
具体报名方式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正式通知为准。
西山区
呈贡区
来源:都市时报综合昆明教育
文字: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黄毅
编辑:张雨馨
审核:许建龙
嘟嘟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