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乐山镇:“白衣天使”+“蓝衣卫士”跑出防疫抗疫加速度

1月21日下午15时,随着最后一瓶咽拭子样本采集完毕,长春市朝阳区乐山镇12个行政村、全体机关干部和驻镇单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全镇上下众志成城,仅用2天半的时间完成全镇16000余人的检测任务,跑出了乐山速度。
图片
为确保全镇第一轮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镇党委、政府充分调动一切人力、物力,全面投入到这场全员核酸检测战“疫”中。动员部署、现场指导、情况汇报、前期准备、方法改进、核酸演练、扫码登记……每一个指令精准传达,每一项任务有效落地,全镇13个固定采样点,15个流动采样小分队,集中各方力量全面铺开采样工作,00后,90后、80后、70后、60后、50后,“蓝衣卫士”携手“白衣天使”并肩战“疫”。
图片
检测现场,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机关干部到岗到位,公安干警及医务人员各司其职,实现无缝对接,村民以10人为一组,分批分片分颜色以屯为单位进行采样,确保现场整个过程快捷高效,秩序井然。截止21日下午15时,固定检测点共采集样本14541人,流动采样点共采集样本1014人,全镇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下一步,将按工作安排进行查缺补漏,确保“应检尽检”。
图片
乐山镇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全镇村民的支持和理解,更离不开“白衣天使”和“蓝衣卫士”的辛苦付出,疫情面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服从指挥,用行动筑起一道道铁壁铜墙,使这个寒冬变得更加温暖。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茗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