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恩平疾控提醒:外出科学佩戴口罩,室内勤通风!

图片
图片
科学佩戴口罩,
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具有预防作用,
既能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
图片
那么,该如何才能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呢?
一起来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些市民长期在家里或室内办公时戴着口罩,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所所长钟桂云说这是不必要的,这种情况下,可以不用佩戴口罩,但要做到每天早中晚通风,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
图片
图片
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所所长 钟桂云:“在家里和在空气流通的地方,或者是在开车或者学生上体育课的时候,还有就是逛公园这种空旷场所的时候都可以摘下口罩。”
钟桂云提醒市民,在购物时应时刻佩戴口罩并且随时保持手部清洁卫生,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应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建议选择就近购物。
图片
图片
钟桂云建议,大家应该随身携带口罩。因为,在人口密集和空间封闭或半封闭的公共场所,与他人交谈的距离小于1米的时候都需要佩戴口罩。
图片
疫情防控从戴好口罩开始,有不少市民为了方便,把口罩拉到下巴处,其实这样会增加传染风险。暴露的区域会污染到口罩内侧,将病毒传染到鼻子和嘴巴。因此,用了不久的口罩,需要暂存时,建议将口罩内侧面朝内对折后存放。
图片
图片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记者/陆明、李鸿欣 短视频制作、图解、微信编辑/陈卓锋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恩平发布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公众号联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