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电动车、偷手机、偷电脑……近期,又一伙小偷栽了!

近期,五华警方结合“三查三告知一宣传”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工作,深入开展严打突出犯罪百日攻坚会战,全力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推进风险隐患清理整治,确保岁尾年初治安稳定,为COP15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盗窃电动车案例

案例一

近日,红云派出所接到报警,受害人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红锦路龙泉俊园附近,半小时后回到停车处发现电动车丢失。

经工作,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杨某某,并于2021年1月12日将其抓获。目前,杨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电动车追回并发还失主。

案例一

案例二

2021年1月11日,虹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彭先生上午将电动自行车停放于金鼎山北路地铁站附近的停车点,下班后发现电动车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虹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最终确认辆被盗车辆在王家桥林家院村。民警立即赶到该位置进行蹲守,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目前,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二

案例三

2021年1月13日,马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王先生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泰旸欣城某商铺门口,次日返回时发现电动车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迅速锁定2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1月14日,民警在盘龙区溪畔丽景小区附近抓获嫌疑人钱某某和唐某。经审讯,二人如实供述了结伙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三

盗窃手机、电脑案

案例一

2021年1月10日,敖女士价值3000元的华为手机被盗。马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视频,经工作,于1月13日抓获嫌疑人陈某。经审查,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嫌疑人陈某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二

2021年1月11日,五华打击专班民警在白马小区某住宅抓获盗窃嫌疑人骆某,当场缴获被盗苹果手机一部,嫌疑人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现已移交北京路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案例三

2021年1月12日,五华打击专班民警在官渡区某网吧抓获涉嫌在董家湾村某住宅盗窃价值2000余元笔记本电脑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经审查,嫌疑人对盗窃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四

2021年1月13日,刑侦大队民警在泰源路某餐馆抓获在普吉所辖区盗窃手机的嫌疑人金某,目前,普吉派出所正在作进一步处理。

提供虚假证言被拘

2021年1月16日,月牙塘派出所接报在月牙塘小区附近因电动车挡道而引发的打架警情。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据现场调查,系沈某、李某将电动车停放在幼儿园门口的路边上,后女子张某驾驶车辆经过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薛某认为二人的电动车挡住了车辆行驶,于是下车和沈某就电动车停放的问题发生争吵,之后引发肢体冲突。

后张某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时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不配合公安机关及时调查取证,导致案件不能及时调查处理。张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薛某和沈某两人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五华警方正告所有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罚,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据举报奖励规定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