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种联动,龙门公安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

网络安全无小事,筑劳防线最关键。为提高社区居民、校园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近日,龙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网安、刑侦、缉毒、禁毒办、城东派出所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龙城街道社区、荣华驾校、龙门中学初中部、第二中学等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图片
在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上门到社区内酒店、沿街商铺及荣华驾校等场所派发宣传单张,进行点对点宣传教育,提醒酒店、沿街商铺及驾校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网络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做好公共场所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求有条件的酒店或沿街商铺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网络安全小知识及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标语。
在龙门中学初中部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集中展示了大量提升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吸食毒品危害的实例,通过现场互动教学形式,分别对围观的老师和学生进行实例分享和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对各种网络安全事件以及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理解,直观了解各种毒品的形态,深刻认识误食、吸食毒品的危害。
图片
在龙门县第二中学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根据青少年易发多发的具体案例详细揭露了不法分子利用公民个人信息,实施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并传授防范网络安全常识,耐心地教育和引导学生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认真辨别网络虚假信息,与网络非法活动作斗争,共同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同时,通过现场互动教学形式,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各种毒品的形态,认识到误食、吸食毒品的危害。
此次活动共发放《110正确报打方式》《网络安全法》《禁毒手册》等宣传资料手册9000余份,学习用品、水杯等礼品900余份,接受师生咨询600余人次。通过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酒店、沿街商铺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有助于提高社会面网络安全管控;对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禁毒宣传教育发挥了“教育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钟威然 王燕娜
【作者】 林文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