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政协委员热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掌上春城讯1月21日下午,出席盘龙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盘龙区人民政府、盘龙区人民法院、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盘龙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盘龙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盘龙区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图片
图片
委员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全区“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部署了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一组组亮丽数字及成绩,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工作安排,既紧扣时代发展,又热切回应民生,体现了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将成为接下来盘龙区高质量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的行动指南。
图片
图片
会上,委员们还就盘龙区重点工作、民生关注热点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关心的问题谈感受、献良策、谋发展。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提升盘龙区原有产业质量,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建议在社会保障方面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加强城市文化建设的具体应用;建议针对性调整经济发展战略,补齐城市管理短板,促进经济发展等。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耀元
责编:李冬雨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