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川渝一站式迁移业务” 四川荣县让群众一次办结少跑路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真是太感谢了,不用往重庆来回跑就帮我把户口一次性办理好了。”1月21日,在四川自贡荣县公安局旭阳派出所户籍窗口,冉某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当天上午,该户籍窗口来了一位重庆奉节县群众冉某,到派出所申请办理准迁证,称办好准迁证后好赶回重庆去办理迁移手续。经了解,冉某于2010年结婚后一直生活在荣县,一想到来回路程和各种手续,就没有把户口从重庆迁移到荣县,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窗口工作人员丁岚连忙告诉冉某,现户籍业务开通了“川渝一站式迁移业务”,只要手续齐全就可以在迁入地申请一次性办理,不用再往返跑了。

于是,冉某将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待工作人员受理后上报荣县局户政中队审批并及时为其办理了户口。不到20分钟,派出所工作人员就将崭新的户口本交到冉某手上。

自2020年底“川渝一站式迁移业务”上线以来,荣县公安局所辖14个派出所全部开通“川渝一站式迁移业务”,让群众不再来回奔波,提升了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共办理川渝户籍迁移业务2人。荣县局户政窗口还开通了“川渝临时身份证明打印”功能,为在荣县的重庆户籍人员办理临时身份证明3人次,极大地为重庆户籍群众生活带来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