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新排名:辽宁8连胜一骑绝尘,黑马追平第8,6队仅差2场

北京时间1月21日,CBA第33轮的4场比赛率先结束,辽宁117-107战胜浙江,豪取8连胜,继续强势领跑;吉林105-104险胜广厦,坐稳了第6的位置;青岛103-94战胜山西,取得两连胜升至第9;北控122-82狂胜天津,继续紧追前10。
图片
辽宁与浙江的比赛是本轮的焦点大战,辽宁排名第一,而浙江排名第三。本场比赛,两队都打出了极高的防守强度,上半场浙江的进攻更为出色一些,半场取得6分领先。辽宁第三节发力,单节赢了11分,反超了比分。末节辽宁很快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最终117-107战胜浙江,豪取8连胜,继续排名榜首。
图片
北控对阵天津,天津此前只赢了7场比赛,排名倒数第三。首节比赛北控就在小外援杨的带领下拉开比分,首节取得14分优势,半场领先了20分。第三节北控继续爆发,单节打了天津一个41-20,分差已经来到41分,最终北控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22-82狂胜天津,拿到本赛季的第16场胜利,继续排名第11位。
图片
吉林对阵广厦,两队最近的状态都不错,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胶着,整场比赛的比分都没有拉开,吉林最多时曾经领先过10分。两队激战到最后一刻,吉林领先1分,孙铭徽两次错失绝杀,吉林105-104险胜广厦,拿到本赛季的第20胜,坐稳了第6的排名。琼斯拿到了本赛季的第5个三双。
图片
另一场比赛中,青岛与山西狭路相逢,青岛在上半场取得7分优势,第三青岛单节赢了11分,带着18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末节青岛一度领先了20分以上,山西在最后时刻疯狂追分,青岛还是把握住机会,以103-94获胜,取得两连胜,升至第9位,不过与第8的广厦战绩完全相同。
图片
本轮的4场比赛过后,辽宁29胜3负呈现一骑绝尘之势,比第二的广东多了3个胜场,浙江和新疆也进入前四。山东、吉林、深圳,、广厦、青岛、四川、北控和上海进入前12位,从第7的深圳到第12的上海之间,只差了2个胜场,竞争非常激烈。遭遇12连败的同曦仍旧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