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怀化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补秀梅 杨智伟)文化科技齐相聚,笑语欢声汇成诗。1月20日,我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中方县袁家镇袁家村举行,正式拉开2021年我市“三下乡”活动序幕。
图片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杨智伟 摄)
活动现场,村民们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进行防疫登记后,佩戴口罩有序入场。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氛围浓烈。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本次活动还为村民们带来了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等各项服务,医疗义诊、科技表演、写春联、送“福”字等活动吸引了村民们积极参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25家市直单位共赠送资金48万元,各类物资价值18.5万元。
据悉,我市“三下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6年,是深受农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三下乡”活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以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主体,达到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送人才下乡的目的,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进村入户成常态,给广大农民朋友带来更多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