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材料115件

聚焦呈贡两会
记者在1月21日召开的政协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会议期间,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材料115件,经审查,立案103件,立案率89.5%。
图片
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高质量推动呈贡区“十四五”规划实现精彩开局中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热点、关注民生,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截止1月20日12:00,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材料115件,根据《政协昆明市呈贡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之规定,经审查,立案103件;并案3件;不予立案2件;转为社情民意7件,立案率89.5%。在已立案的提案中,集体提案9件,占提案总数的8.7%;委员提案94件,占提案总数的91.3%。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11件,占10.7%;涉及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39件,占37.9%;涉及城市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41件,占39.8%;涉及政法、统战、劳动人事等方面的12件,占11.6%。总体来看,本次会议委员提案质量高、内容丰富,涵盖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
全会闭幕以后,区政协将继续做好提案交办、协商、督办和全程服务跟踪。对已立案的提案,及时交区政府以及四个托管区管委会承办落实;同时,根据《政协昆明市呈贡区委员会重点提案工作规则》遴选出重点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重点督办;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于年底组织开展好提案办理专项督查。转为社情民意的将转送有关部门处理。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对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将认真研究采纳。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吴鑫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文稿审核:萧良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李琼美 李春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