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1日,政协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区政协主席杨绍斌,副主席赵津、王毅强、张雁、刘燚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尹旭东、徐贵明、马宏途等中共呈贡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呈贡分局主要领导及区人大、区政协调研员等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历届区政协主席;区委、区政府、区属人民团体、区级平台公司、垂直管理部门、部分驻呈单位、区金融系统有关部门负责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政协委员之家”召集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李羡歌、曾丽芬等8名政协委员作了发言;听取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和各族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城市品质形象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把握主题,凝心聚力,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履职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呈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使命,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捐资捐物、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新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围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建设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意识,务实担当,奋发有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区政协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在会上作了题为《提升履职质效 强化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作出更大贡献》的讲话。

区政协主席杨绍斌主持会议并就做好2021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吴鑫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文稿审核:萧良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李琼美 李春湘